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來自紐約關於H1N1的實況報導-----我大學同學的一封信 台灣人活得太緊張ㄌ

Hello 同學,

我是周00. 還沒在這個版正式跟大家打招呼.




這回趁著端午節連假, 休診來紐約玩.

我五月26日出發, 當時台灣有9個H1N1的確診病例,
在中正機場候機時, 大約有70% 的東方人戴著口罩,
西方人則有零星幾人戴著口罩.
到了東京轉機時, 有戴口罩的東方人不到50%,
西方人則不見有人戴著口罩.
從台北到東京, 以及東京到紐約兩班飛機, 都大約2/3滿座,
台北到東京的飛機上, 大約有70% 的旅客戴著口罩,
東京到紐約的飛機上, 則大概只剩下個位數的旅客戴著口罩了.

我在機場以及飛機上全程都戴著口罩,
抵達紐約等待通關時, 拿下口罩,
此時環顧四週, 都沒人戴著口罩! 我就沒再戴回口罩了.
通關時, 海關照例要按指紋及照像,
櫃檯上擺一瓶乾洗手,
但是沒有量體溫也沒有發燒篩檢站.

昨天紐約證實又有兩人感染H1N1後死亡,
總計紐約因感染H1N1的死亡人數已有四人,
但紐約衛生當局說, 須等解剖後, 才知是因pre-existing diseases 或是因H1N1死亡.
雖然美國境內H1N1的確診病例數為世界第一位,
但在紐約搭渡輪以及擁擠的公車, 都沒有人戴口罩,
一切像沒事的太平盛世般.
不曉得是美國過度輕忽新流感,
還是我們台灣因為曾有SARS 而過度恐慌?

機場接送司機說, 本來也有人戴口罩,
但是感染專家上電視說只要與coughing and sneezing 的人保持距離即可,
不用戴口罩, 所以大家就不戴了.
司機問我說, 台灣建議如何預防H1N1呢?
我說勤洗手, 注意咳嗽及打噴嚏禮儀, 以及戴口罩,
說著說著, 他就拿出一瓶乾洗手給我洗手了. 哈哈!
我想一般美國人較注意個人衛生, 也注重咳嗽及打噴嚏禮儀,
所以覺得不用戴口罩吧?

祝大家端午節假期愉快,
也祝大家身體保持健康!!

歡迎大家到台中時過來坐坐喔!

周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