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因為我的堅持以及張醫師給我的信心,我真的做到了!我成為一個媽媽,我有自己的寶寶了,我不敢置信,張醫師的話成真了





   


 



今年已邁向結婚的第六個年頭(台北 33歲),剛結婚時有計劃性的避孕一年,第二年在没有避孕下,卻沒有任何消息,讓我非常緊張,以前一直以為懷孕並不是一件難事,但經過每天量基礎體溫,吃排卵藥照卵泡仍然失敗後,我們到大醫院做了詳細的檢查,結論是我們必需要做試管嬰兒才有機會懷孕,但試管嬰兒的費用及療程,讓我一直卻步難行。緣分讓我幸運遇到了張醫師,跨出這一步才有機會為人父母。


    前年從新聞看到張醫師的自然週期療法,吃藥為主打針為輔,引起我很大的興趣,這期間我不時的收集有關張醫師的資料,並訂閱 和 不定期的上網看張醫師的部落格,部落格的文章都是懷孕媽媽的喜悅,這喜悅深深的鼓舞了我,於是去年八月我鼓起了勇氣去找了張醫師,張醫師的年輕及自信,是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直覺他是能帶給我希望的醫生,所以我全心全意的配合療程,從去年九月起便接受了第一次的療程,第一次排卵針只打了三針,取了三顆卵,植入了二顆,我滿懷希望跟期待,好不容易等到驗孕日,但因卵子的狀況不佳所以失敗了,第一次的失敗雖然讓我傷心了好幾天,但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休息了二個月,在休息的期間,我有補充基醇及DHEA,還有不定期的運動,兆容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真讓我覺得很窩心。


    去年十二月再見到張醫師時,張醫師跟我說明了第一次失敗的原因,及很抱歉沒有一次讓我成功,這次的療程張醫師建議我採用冷凍卵子的方式,收集多一點胚胎再植入,去年十二月冷凍了五顆受精卵,今年一月有三顆受精卵,冷凍的受精卵比新鮮的受精卵分裂的更好,張醫師在看受精卵的分裂狀況時,便打賭說今年會多了肚子裡的寶寶陪我們過年,最後植入了最好的四顆卵,因為張醫師的話讓我更是信心滿滿,總不停的想像多一個寶寶過年的情景,等待的日子是漫長的,終於…在一月三十日驗孕時,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二條線,心中的興奮及感動是用言語難以形容,因為我的堅持以及張醫師給我的信心,我真的做到了!我成為一個媽媽,我有自己的寶寶了,我不敢置信,張醫師的話成真了,這是張醫師送我們的過年禮物,也是我這輩子收過最感動的禮物。


    經歷了三次取卵及二次植入,雖然不是一次就成功了,但是因為被鼓勵著,因為深深的相信會有自己的孩子,因為持續的衛生命奮鬥著,所以今天終於可以很驕傲告訴大家我懷孕了!回想起來整個過程總共打了十支排卵針,及三天打一次黃體油針外,其餘就吃藥及塞藥,其實負擔不會很重,而且取卵也不用全身麻醉,這真的令我很意外,當中只有一點酸痛,是可以忍受的。自然週期的費用也比傳統試管嬰兒便宜;懷孕後回診照超音波時,第一次聽到小孩的心跳時,就會忘了種種辛苦的過程,只期待他在我的肚中能健康的長大,平安的把他生出來。


  我已在三月五日 從張醫師那畢業了,我在此鼓勵有需要做試管嬰兒的夫妻,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可以給自己及張醫師機會哦!最後感謝張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的兆容、嘉柔、芷珊、靜茵、曉鈴、言琪,因為你們的努力讓我得到我們的小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