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與其做再多次的人工授精都不如一次自然週期試管嬰兒



結婚5年了(台中30),剛開始沒有避孕,因為我的月經都很規則,心裡想說要懷孕應該很簡單,但是遲遲沒有好消息!!一年後因為家庭的壓力,我由被動轉為積極,開始去不孕症門診做檢查,醫院排了一推檢查項目,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最痛苦的就是輸卵管攝影,那過程中的痛苦讓我心生恐懼!!我總在心裡想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面對親友的詢問及關切,感受到並不是只有關心而已,而是更大的壓力,檢查結果我和老公都是正常的(只有我的泌乳激素高了一些),聽 從 醫師建議做了人工受孕(前前後後做了5)卻都沒有成功,每一次的失敗都加深一次我的打擊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與其做再多次的人工授精都不如一次成功的自然週期試管嬰兒

之後開始吃中藥調整體質,前前後後花了一年多時間,盡量放鬆身心,還是沒有好消息傳出,做了好多努力自己卻沒有辦法改變現況,我的無助感讓我很受挫,

這樣的事情怎麼會在我身上發生,面對家人親友關懷的壓力,我雖然笑笑的回應,內心還是不斷壓抑著心中的難過,不知如何去釋放!!

其實也想過嘗試試管嬰兒,但是想到要打那多的排卵針,怕痛的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去嘗試試管嬰兒,自然而然就退縮了。在偶然一次機會下,姐姐看到 張宏吉 醫師的報導,告訴我這是自然週期療法(吃藥為主打針為輔)是跟傳統不一樣的,可以減少打針的痛苦,姐姐建議我去嘗試看看,我考慮了一段時間終於在過完年提起勇氣,在姐姐的陪伴下,去看了 張 醫師門診,初診2/19一看到 張 醫師覺得他好年輕喔!醫生很有自信的告訴我””我一定可以讓你很快就懷孕了”” 張 醫師的一番話,給了我勇氣和希望。

當時很快的就做了決定,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開始自然週期療法這種療程!!這段期間我打了4支的排卵針,取了7顆卵,取卵過程中,只有清潔消毒陰道的感覺稍稍不舒服,取卵過程就像大家說的酸酸的感覺,其實並沒有太大的痛苦。

在得知精子與卵子成功自然授精,心裡好開心(因為排除我和老公排斥的可能),很快的3/3植入了4顆品質最好的胚胎,在醫院躺了4小時左右,才回家休息。等待放榜的時間過好慢,這段期間我沒有上班,我都在家裡休息,等待驗孕日的到來!!(這段期間要感謝我的婆婆.她很照顧我,不讓我下樓,每天幫我準備吃的東西)家裡的溫暖讓我心裡好感激。

在驗孕的前2天我請我的好朋友先幫我買驗孕棒,在家裡先驗孕,過了一陣子,驗孕棒有出現淡淡的第2條線,我好開心,擁抱著她,只差沒有掉下眼淚,3/17驗孕日到來我一早起床就先驗孕,看到好明顯的第2條線,我馬上拿給老公看,我們相擁而泣,這是我們盼望已久的甜蜜,我所有的努力在這一刻都覺得好值得。之後就趕緊回醫院抽血,護士小姐告訴我,確定懷孕了,要我在繼續吃藥~後續回診照超音波,張醫師告訴我說:「恭喜妳 是雙胞胎ㄡ!」心裡的喜悅,難以形容,我真的成功當媽媽了!!!!!

七週回診照心跳~聽到2個寶寶的心跳聲,快速又響亮的撲通聲,心中的那份喜悅一湧而上,這真的是我肚子裡的鼓動嗎?真真實實的生命在我的體內,是我跟先生的寶貝,天阿!我要當媽媽了,我不敢相信。真的好感 謝張 醫師以及全體的醫療團隊,能遇到 張 醫師我真的很幸運,第一次做自然週期試管就成功,也感謝這段期間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家人和我的好朋友。

因為有自然週期療法,讓我們這一些不易受孕的人,害怕痛苦的人,燃起一線希望,有嘗試才有成功的機會, 張 醫師的幫忙 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我相信下一個幸運寶寶會降臨在努力和堅持下去的夫妻們,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幸福,祝福大家~~



1 則留言:

  1. 張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若要做自然週期的話,須要先做哪些檢查呢?
    時間點應該在何時呢<<比方說MC來幾天或是??>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