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自然週期試管治療 幫助我 克服了 恐慌症 順利 接受不孕治療 ....... 今天 baby 終於滿月了......



 經過幾個月的期待,小小兔終於健康的跟我們見面了,踏踏實實的抱著他,那種幸福的感動,真的無法言喻,他就要滿月了,我們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及幸福,回想起那段辛苦的過程,那些努力終於換來現在甜美的歡笑……



人物介紹

小兔:媽媽陳X伶 

小小兔:baby萌萌 

大笨牛:爸爸彭J瑞

放榜的那一天,坦白說,大笨牛完全沒有一絲的期待,心中隱約充滿了不安的感覺,這幾年小兔所吃的苦讓人很心疼,但卻只能袖手旁觀。前兩次人工受孕失敗所帶來的折磨,我必須承認,我沒有我自己以為來的堅強,害怕再次失敗。小兔跟我的故事,一點都不特別,結婚8年一開始也是順其自然,然後開始漸漸的擔心不安,循別人的成功案例開始如神農嘗百草般的吃藥,只要聽到有機會,不管是中西合併什麼都願意嘗試,也不免到各處的廟宇與神靈誠意的心靈交會,甚至是……到了國外,有機會還是許一樣的願,還記得豬年,小兔好想生個豬小弟還是豬小妹,不過……小豬沒有來;屬牛的那一年,小兔更想生一頭小小牛,想看看小小牛是不是會跟大笨牛一樣討厭,但是……小小牛還是沒有來,小兔的身體苦了,心裡受傷深了,小兔有恐慌症,我們已經失去信心,完全沒了生小老虎的念頭。

    後來因為受到同事做試管成功的鼓舞,同事說,如果還有想生小寶寶的念頭要趁早,年紀越大成功機率就越低,所以我們還是鼓起勇氣找到沒有商業氣息的張醫師,其實做人工生殖的媽媽們身心都飽受折磨,是比一般人更需要人性溫暖的對待,而不僅僅是一個工具,一個胚胎著床的地方。初次接觸張醫師當然對他的自負以及說話直接不太能習慣,後來才發現,他是對自己專業的自信而不是自負,說話直接只是據實以告,而不給過分期待。

 月經來的第三天7/5我們進入療程,一共打了7支淡淡的排卵針,7/14取卵5顆,有恐慌症的小兔即使沒有麻醉也順利取卵,我的小兔真的很勇敢,7/17植入4顆八細胞的胚胎,接下來就是等待的日子,而我最擔心的還是……小兔的心理負擔太大。

放榜日還沒到,小兔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抽出驗孕棒,戰戰兢兢的自己先開榜了,我看到她緊張的模樣,我既心疼又害怕,在旁邊的我緊張不亞於她,但還是不斷的先給她打預防針,告訴她,提早驗可能驗不準的,得失心不要太重……等等。

   之後小兔天天開榜,而那第二條槓槓很配合的一天比一天明顯,這些年也不知道消費了多少支驗孕棒,以前都希望驗孕棒是不準的,而這一次,我希望它是準的,接下來的日子我仍然很不安,懦弱地不敢有一絲喜悅,直到抽血檢驗後,指數高的還以為是雙胞胎,這時候我糾結的心才開始有一些些鬆開了。

    小兔還是每天消費一支驗孕棒,我問:「怎麼還要驗咧?」小兔回答:「我怕他跑掉了」。我轉頭紅了眼眶,即便已經是17週的現在,寫到這裡我忍不住淚珠在眼眶打轉。

回診時醫生說這寶貝心跳像火車般強壯,懦弱的我才笑開懷,那一刻我腦海裡都是開心的小兔,下一刻才是火車般的小小兔,我36歲的小兔,還有0歲的小小兔,她們的故事正式開始,現在的小兔白白胖胖的,變成了叢林裡奔跑的大白兔了,而火車般的小小兔也很乖的配合,沒有給小兔太多不舒服。小小兔有對小兔好,以後我應該會疼他。

    而我要用有限的文字盡可能的分享給大家我們對中國醫藥學院生殖醫學中心張醫師以及最懂體貼人心的天使們的感謝,雖然我還特別抄錄了天使們的芳名,但是糊塗的我,一篇感恩的文章寫了這麼久,把天使們的芳名也不知遺落何處了,希望天使們原諒我。   

    再次謝謝張醫師以及美麗的天使們給我的寶貝小兔專業而溫暖的對待,你們很辛苦,沒有好好的吃飯,沒有好好的休假,希望我們這幸福滿滿的喜悅,給你們的辛苦有稍稍的慰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