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重點是卵子的品質而不是數量



從國中有初經開始,我的月經就一直不正常……常常要來不來的,出了社會後不知道是不是壓力變大,情況更嚴重了,都必須靠催經針才會來,漫長的時間裡持續不斷地中醫調養,體質是有變好,但最終的問題還是沒解決,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沒有壓力,所以對於月經不正常……無所謂也置之不理。



但結婚一年後我的壓力來了,開始漸漸被身旁的親戚、同事、朋友問:「何時換妳有好消息啊?」,這種關心的話語,讓我倍感壓力,於是我開始吃中藥、跳瑜珈、飲食調理等等去著手,但月經仍非常不正常,沒有月經讓我根本抓不到頭緒,「無月經等於無排卵怎麼可能會懷孕?」、「如何懷孕擁有自己的寶寶?」我反覆思考要怎麼努力,這無疑已成為我最困擾的問題,而在這之前因為我自己的大嫂求子十年,做了無數次的人工、試管都沒成功,最後雖然靠著試管成功生下了一對雙胞胎,但由於子宮壁非常薄,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幾乎都靠打黃體油針並躺在床上安胎,前前後後挨了將近百針,導致對於試管及人工受孕我都是感到非常的排斥,就在上網查了無數的資訊後,終於在一篇新聞報導中讓我找到了我要的醫師,我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醫生了,治療特色過程非常輕鬆,起初我仍然非常懷疑像我這種要催經才會來月經的能懷孕嗎?但 張 醫師的一句話對我非常震撼:「像妳這種症狀要讓妳懷孕就像在玩i-phone一樣簡單!」頓時間我燃起了希望, 張 醫師針對我的狀況評估,簡單的檢查了老公的精子及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可能有排卵異常的問題,考量經濟因素後,決定先選擇負擔較輕的「自然行房」,就這樣義無反顧進入了療程,雖然我也知道自然行房機率並不高,但也就抱著努力看看及 相信 醫師的念頭姑且試一試吧!而心裡面另一個矛盾的聲音也偷偷鼓勵著自己,告訴我對這次的療程非常有信心。

一開始我對於排卵針的反應並不好,但 張 醫師又說了「重點是卵子的品質而不是數量」,最後我也只是打六針150單位的排卵針,並搭配讓子宮內膜增厚的藥物,說實在的,我根本完全沒有不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這段時間也是照常和家人去爬山、喝喜酒,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我有在打針吃藥求子呢!

在等待驗孕的那14天裡,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抱持著平常心面對,但心裡總免不了偷偷數著日子,終於……讓我等到了驗孕日,印象深刻地記得那天清晨五點半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衝進廁所驗孕,結果一條線……是一條線,唉!其實我心裡早就做好準備,沒有表情也沒有特別傷心難過,又回床上休息,表面上好像不在乎,後來終究還是敵不過心裡的波濤洶湧,又等了三分鐘又起身再瞄一眼,呃…….淡淡的第二條線,雖然很淡,但我清楚看見第二條線,馬上衝去叫老公看,老公看了非常高興,直呼:「好神奇喔!」興奮地立刻用手機拍了下來,三天後回診驗B-HCG後,證實我確實懷孕,我實在是高興到想大喊:「老公,我成功了!」第七週回診照心跳時,我終於明白聽見強而有力的心跳感動的心情,眼淚簡直快飆出來了,而且張醫生還特別將聲音轉大聲,讓我們用手機錄下來,回家時和家人一起分享,那種甜蜜的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真的是無價的。

懷孕九週前我也乖乖的配合醫生補充黃體素及雌激素,定期回診抽血檢驗數值,前前後後花了不到三萬元,對於我們這種上班族來說,真的負擔得起而且過程輕鬆不會影響生活,也沒有像傳統的治療過程還要做一堆痛不欲生的檢查,現在懷孕已經滿三個月囉!也已經大大方方和親朋好友分享,並也介紹了身旁不孕的朋友來試試,期待她們也能沾沾我的喜氣!

2 則留言:

  1. 「重點是卵子的品質而不是數量」----所以只要卵子的品質好,即使到了四十幾歲還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呢?
    為什麼有些女人的卵子品質好?天生的嗎?還是後天可以強話呢?卵子品質不好的人,即使二十幾歲就生小孩了,小孩也不健康嗎?
    請問您如何定義卵子的品質好壞?

    回覆刪除
  2. ☜ 叮噹之王 ☞日本蘭壽&土佐金2011年3月31日 晚上9:28

    「重點是卵子的品質而不是數量」---- 讚!有同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