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12/25 我也要去台中市..看到寶寶頭探出來的那一瞬間,我整個好感動(內心非常震憾)且深刻體會一個母親的偉大及辛苦.......希望您們這個團隊能幫助更多的人,也能讓需要的人可以迎接屬於他們的小天使



 

跟你們中國醫藥大學生殖中心團隊報告一個好消息哦,

 

就是我們家的小天使(...)已於10/30日的零點28分來到這個世界上哦,

 

內人已順利於11/1日出院了,目前正在家中休養坐月子,

 

寶寶很健康的來到,剛出生體重2870公克,一出生就哇哇的大哭,

 

生產的過程中我也全程參與,所以剛看到寶寶頭探出來的那一瞬間,

 

我整個好感動(內心非常震憾)且深刻體會一個母親的偉大及辛苦,

 

現在寶寶的膽紅素較高(黃膽),所以無法陪同媽媽一起出院,

 

不過我相信寶寶會很快的復原,回到我和內人的身邊,

 

在此我同內人對於生殖醫學團隊感到十二萬分的謝意,也謝謝您們的關心及祝福,

 

最後僅附上我們全家福的照片,也希望您們這個團隊能幫助更多的人,也能讓需要的人可以迎接屬於他們的小天使。

 

弟  勇偉  敬上

 

 


自結婚至今已邁入第12年了,我今年34歲,外子35歲。這幾年為了求子之事,親友常介紹名醫或特殊偏方,但並非每次皆認真去努力過。有一年曾做過45次的人工受孕,每次結果都是失望的。朋友建議可以去做人工試管嬰兒,但聽說做人工試管嬰兒是極辛苦又難受之事,費用昂貴,且不一定保證一次就能成功。因此,在做幾次人工受孕失敗後,醫生詢問我們是否願意做人工試管嬰兒?因沒信心及考量費用的情況下,那次過後就不再去看診了。日後每當親友關心求子之事時,皆以「順其自然」四個字帶過,其實心裏難免有些遺憾及失落感。


於去年10月的某一天瀏覽網路新聞時,看到電腦螢幕上的新聞標題寫著「PGD提高胚胎著床率,不孕15年成功懷孕」,看了內容之後,當下又燃起了生子的希望,心想可以去試試看,或許這是個美好的機會,於是與外子討論後,就決定前往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求診。


初診(1128)時張醫師先和我們做些說明,了解到雖是做試管嬰兒,但其使用的「自然週期法」有別於傳統作法;自然週期法以吃藥為主、打針為輔,所以不必擔心每天要挨多少針,以減少皮肉之苦,且費用亦比傳統作法便宜許多。


99123(月經來的第二天)再度求診,醫師看完抽血報告及陰道超音波資料後,療程自此日開始,連續吃快樂妊(Clomid),針共打了9次,每天一針,劑量150IU。雖不清楚醫師在數值上的作法會帶來什麼效果,但心裏就只是相信而已。每天的一針,雖然需要自行打在肚皮上,但感覺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所以並無產生任何恐懼及不安感。


21複診,照陰超看看卵子成長情形,醫生說3日即可取卵,給了一劑破卵針,於2日凌晨1點半打入。1日晚上都不太敢睡著呢!怕錯失了這重要的一針。


23取卵日子到了,在無麻醉的狀態下進行取卵,共取了8顆卵子,過程感覺僅些微悶酸,無多大的不適及痛苦,緊張及不安的感覺消失了,心情自然也就放鬆下來,完成後休息了半小時即回宜蘭南端的小部落。


26植入4顆胚胎,植入時亦無任何不適感。看著螢幕上植入的胚胎,心裏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植入後躺了5個多小時就回家了。


220早上想說拿驗孕棒驗驗看有無懷孕,驗了二次,皆呈現明顯的二條線,心裏著實高興了起來,心想好久沒有看到二條線一起出現了!當日下午到縣內的檢驗所抽血驗B-HCG(乙類絨毛激素)及Progesterone(黃體素)。23日下午抽血報告一拿到就打電話給張醫師回報二項數值:B-HCG237.70mIU/mlProgesterone300.79/ml


電話那端傳來張宏吉醫師的祝福:「……恭喜妳懷孕了,是單胞胎,妳的小天使來找妳了!……」心裏有著奇妙、感謝……,更有說不出的喜樂。我的小天使終於來找我囉~


對於此次療程,有人問我會不會很辛苦?說實在的,因為是第一次做試管嬰兒,就接觸到張宏吉醫師的自然週期法,起初認為是否如人家說的像傳統人工試管嬰兒一樣,既辛苦又痛苦。但經過此次療程後,治療過程並不痛苦,也不辛苦,唯一要說辛苦的就只有往返的路程而已,因為當日往返時間就要花7~8個小時了,雖是這樣,但未澆息求子的希望。


我覺得很幸運,感謝我信仰的真神,將對生子一事原本要放棄的我,又重新點燃了信心。也非常謝謝張宏吉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真誠的關心及祝福,希望這份祝福也能延續給大家。在此誠摯希望想要生子的朋友們,了解張醫師的自然週期法之後,儘管將心情放鬆起來,期待下一個好運(孕)就是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