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中國醫藥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特色之一: 利用自然週期採卵法的體外授精以吃藥為主,打針為輔無副作用痛苦極少幫助精神上痛苦原因不明的不孕症患者

利用自然週期採卵法的體外授精


前面談到了,刺激週期法引起的卵巢過度刺激綜合症的危險性,自然週期法就是為了盡量避免這一危險性的發生而想出的方法。


自然週期採卵法的體外授精,就是口服克羅米芬,或不使用藥物,等待卵泡的自然發育,在適當的時期,從卵泡中取出卵子的方法。


最初的想法是來源於即正常女性,如果不避孕肯定會妊娠。也就是說每月排出一個能發育成胎兒的卵子。


自然週期採卵法的缺點是,在少數情形下,約不到1/10的患者在採卵前就提前排卵,出現LH峰,這樣不得不緊急變更採卵時間。


但是,用刺激周期法即便取到10個以上的卵,多數情形下,其中只有1-2個卵能夠妊娠。如果只能取到2~3個卵,但其中的一個確實能引起妊娠的情形也很多。單純增加採卵數,與提高妊娠率不成正比。


自然週期採卵法的優點是減少了反覆過度刺激引起的


4 則留言:

  1. 張醫生午安安,
     
    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http://www.infertile.com/infertility-treatments/ivf-in-vitro-fertilization.htm, 其中介紹mini-IVF, Japanese minimal IVF stimulation technique, 我覺得和您安排的治療方式好像喔 (相似度高達99.9%)~, 其中提及的兩點想請問您:
     
    (1) "....It may not work for everyone, but for many patients, it will remove much of the aggravation and complexity associated with IVF, and also dramatically reduce the cost." 請問哪種人不適用呢?
     
    (2). "The next step is to recognize that Clomid has a negative effect on the uterine lining ... That is one reason why results in the past have been so poor with the use of Clomid for ovarian stimulation. The embryos are less likely to implant in such endometrium. But that problem is solved by using the Japanese protocol for embryo freezing, “vitrification.” Using this approach, we can now very safely freeze embryos with virtually no risk of loss. Frozen embryo transfers can then be performed in later natural cycles." 請問您CMH生殖中心何時能有好的胚胎冷凍設備呢? 這個週期, 我肯定沒那個福分, 有何建議改善clomid造成的副作用, 快走跑步或吃天然含雌激素食品, 如:山藥, 豆漿, 酪梨呢?
     
    amitaba !
    flora
     
     
     
     

    回覆刪除
  2. 張醫師您好:
       我將滿35歲,結婚近7年,  未受孕及避孕過,  今年 7月在新竹馬偕徹底檢查,  我的部分一切正常而我先生發現有抗精蟲抗體及活動力數量不足的問題,  故8月中做了第四次人工受孕(iui)失敗;  共打了25針,成熟可用的卵子約3顆(其中只有一顆超過2公分)
       請問張醫師,我這種情況也可做你所提倡的不孕新療法嗎? 若可以,也想直接進入療程,應該在生理週期的哪個階段去看診,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Dear 張醫師 ~
    我住在新竹,目前已有一個 5 歲的女兒 , 一直打算要再幫她添個伴
    但我未避孕也一直沒有好消息 , 最近看到您幫李小姐成功助孕 , 我也很想試一試
    但不知道住在新竹的我們適合做這項療程嗎 ? ( 看李小姐的分享 , 好像需要往返很多次 , 不知距離是否會影響 ? )
     另外請問這個療程的費用大約是多少 ?     謝謝您百忙中還撥空幫我回覆.         

    回覆刪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useful information, this is my first visit in this blog really it's very nice thanks to share.
    best IVF Centre in Kanpu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