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拿過數次小baby 會導致Asherman's syndrome 而影響著床



受傷害的子宮內膜若引起沾粘 會導致Asherman's syndrome 而影響著床 (農夫無法在雜草叢生的土地上播種 種稻)


Asherman's syndrome 可經由子宮腔鏡簡單診斷 和排除


女友若經血 明顯減少 要盡速就醫ㄡ


排除之後 仍然須要 耐心的回診 以最少的代價 (錢 不舒服) 帶回可愛 健康 的寶寶


 


 





1 則留言:

  1. 張醫師你好..
                          我是你的病人,我有跟你說過我有拿過小孩,在台中榮總做腹腔鏡,那時後醫生我沒有跟醫生說,醫生說我的子宮有沾粘但那時很已經有處理了,那現在我要做試管不知道會不會又影响胚胎的著床。我已經要做殖入了 真的好憺心。  張醫師我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